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帶孩子做點心活動的反思

今年的班級最熱情 家長來了五位
雖然都是大家的第一次
但是老師很感謝這些戰友  讓活動圓滿成功
感謝佳萱媽媽.宗睿媽媽.子軒媽媽.鑫妤媽媽及中恆媽媽特別抽空來 而且忙了一下午
不停的指導孩子   甚至蒸臉...
所以老師我只是拍拍照片 哄抬一下氣氛  甚至逼孩子寫數卷
孩子的媽媽們親臨現場
大概更可以了解為什麼我希望孩子做家事
因為從手忙腳亂中可以學到的事太多(代替品及變通能力)

而活動過程中
也可以發現到很多必須要教育孩子的禮節
包含
善後不要給貴賓做--要自動自發(像思羽.蕙瑄.就很不錯  不需要老師說就自己動手幫忙)
吃虧就是占便宜-----能夠先付出帶材料就能夠有收穫(老師準備的杯子還能夠孝敬之前的老師)
要禮敬師長-----------先問長輩有沒有吃(像妍妤會詢問老師   而不是說:老師你怎麼沒吃?)
母親或貴賓有來的更要懂得招待和協助(像子軒去接手媽媽的善後)

過程中有孩子向老師反應說

  1. 可不可以成第二杯(當然可以..問題是大家都要怎麼解決)
  2. 為什麼我沒有杯子?或是只有一個杯子(那是有帶材料來的特別禮)----怎麼沒謝謝老師的用心準備?
  3. 老師我可以把沒用到的東西整包帶回去嗎?(當然可以..但你不可以認為今天不勞而獲)
  4. 最後有剩下老師還會特別煮給認真善後或還沒吃到的孩子(有位孩子問了一句天真的話--老師你要帶回去煮給你女兒吃嗎?)
過程中 我欣賞付出的人
也欣慰努力學習的人
更佩服想要嘗試的人(像忻妮和老師要食譜)
但更希望吃吃喝喝活動之後的孩子
能夠更貼心 將心比心 更懂得分享與感謝

再次謝謝家長們特別配合的準備
只因為你們支持老師從做中學   謝謝       子文老師敬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