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我是什麼樣的老師?

新學期我要陪孩子認識自己
其實也是為了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我是誰? 誰是我?
我從大學時就不斷的探索自己
沒有人比我愛去輔導室了  可我是老師眼中的乖孩子喔!
測驗 工作坊 遊戲與心理或音樂治療
雖是我專業養成的課程
但是其實我知道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因為我知道自己好像有20%連我都不敢正眼面對的自己
應該是跟我童年的痛苦有關 是很負面的
但大家只看到脾氣好健康的我
有趣的是
我常因為別人一句話而發現自己的傾向
大智若愚前輩說我反骨是睿智 可學生時代的我其實很叛逆
黑面主任說我像太陽 有感染的能力
從此以後我以太陽自居
菩薩主任說我有善緣 從此之後我相信自己有力量
唸完研究所我學得我的老師的美式作風 採取信任多元的方式
相信分數只是等級差異 不需要斤斤計較
孩子唸幼稚園後我像他的老師學到專業的細膩度應該是讓家長放心而信任的
帶了亞斯與過動的孩子更讓我知道不用硬碰硬孩子也可以教
他們只需被理解
最近的成長工作坊 更讓我解開自己所受限的其實是自己不以為意的要求
我很善於分析很愛累積
但我卻不能大刀闊斧 一針見血
同事說我是學生愛的老師? 對人不對事 但孩子規矩較差
另一種被我羨慕規矩好又愛做事的班級老師 則是對事不對人  但他們不愛老師?
我還真不懂!!
我只能想破頭....思索原因中
對事 是要求一件事能做好
對人 只要是好人做不好也無所謂
我想我的方式錯誤吧
同事說
喜歡幫忙的人不一定會做事
會做事的人不一定喜歡幫忙   我好像真的是這樣
喜歡幫忙老師是一種心情 當然也不用要求他們能吃點苦把事情完成
會做事的人對自已很要求 連自己的事都做不完了哪還有力氣幫人
精闢的想法阿 但不是出自我這女人  而是男人觀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