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說壞話是心長雜草

要求紮好衣服
是這一個班級一年多以來
一直讓我十分頭疼的
老師沒惡意
但因為這個要求我變成了
一個孩子口中的機車老師
不要求嗎?
除非我放棄
紮衣服就像阿兵哥理平頭
學習服從 學習不在意流行而只重整潔
學習凡事謹慎(常有上完廁所就穿著拉蹋的)
我也知道 孩子不紮衣服的原因
因為怕別人笑俗(等於愚蠢的乖寶寶)
因為怕小腹露出
因為不合群(叛逆的小群體)
這麼負面的思考難道不該教嗎?
我有我的教育道德
彈性和品德不會衝突
堅持和善的出發點都是我給畢業孩子的人生禮物
孩子你有服從 善解 謹慎樂觀的態度嗎?
別再說老師不是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