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新年新希望! ?

A.D.2011.歲次辛卯.民國一百年各家預言集錄     算命先生說的你相信嗎?
今年辛卯的斬草除根,舊有的一切制度將清除殆盡,雖不能習慣,也要接受。
今年仍然是金剋木,所以不如意而自殘者仍然會增多。

俗語說:「三年一輪,好歹照輪。」
在不明未來的狀況下,否極泰來是必然的
紫微斗數〉對人的判斷,辛年四化中是巨門「化祿」舌辯之星顯旺,象徵律師、教師、主持人、思想革新家之權力與財帛大增﹔太陽「化權」,因名聲、財帛、動產之星主權,主男性政治家、富豪、運動家權利大增﹔文曲「化科」學問、藝術之星受重視,有利於學術創作、藝術創作者、劇作家﹔文昌「化忌」主表演之星落敗,不利於演藝事業、文書業。
辛卯年是斬草除根的一年,也是世道驟變的一年,更是徹底檢討的一年,許多不好的體制都將重新更新。全球金融大海嘯之災也於今年底進入尾聲,「滿漢共治一百年」的承諾也於今年底結束,負責的皇族親王王爺們、老爺子料必完全的將責任移交給負有天命的人。同時,地球的文明將於A.D.2012壬辰年開始正式由黃色人種民族主宰。

失恋少女玩自残

國、高中生的自我傷害病例明顯增加,有人割腕,有人拿香菸往手臂上燙疤,自殘原因大都有輕度或潛在的憂鬱症,因為未就醫治療,加上情緒得不到紓解,因而有自我傷害情形,美國康奈爾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的調查(2006)在校生中,每5人中就有1人以刀切、火燒等方式故意傷害自己,以減壓,美國《兒科學雜誌》引述一項調查結果,顯示17%受訪者承認曾故意傷害自己,其中約70%人曾多次自殘,其中女性更易多次自殘,並且更容易患上飲食紊亂症或產生自殺傾向。
自我懲罰與自我控制的方式,而這種因應策略也是一種自我平衡的方式,而且會因為自殘之後減緩心中的痛苦、宣洩情緒、得到關心與控制感而不斷增強自殘行為,自殘行為雖然不會立即致死,但是我們依然擔心在情緒極度低落之下個案會一時失控而喪命,而個案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除了是永久的傷痕之外,將會因為重複的自殘將使支持系統瓦解,而使個案陷入孤立無援的狀態,並且陷入更嚴重的憂鬱當中。
怎麼樣停止自殘?
阻斷惡性循環,強制你自己去嘗試新的克服方法,你必須用意識改變自己去做其他的事,重要的是你選擇了去做其他的事,沒人能否定你的主控權而決定不去自殘。
阻斷惡性循環,強制你自己去嘗試新的克服方法,你必須用意識改變自己去做其他的事,重要的是你選擇了去做其他的事,沒人能否定你的主控權而決定不去自殘。

首先你可以詳盡回答以下8個問題:


我曾經這樣過嗎?那時我怎麼做?那時感覺怎麼樣?

我此刻的感覺是什麼?

當我在自殘的時候我的感覺怎麼樣?

當我自殘過後我的感覺會怎麼樣?

我非要自殘不可嗎?我目前做了什麼去解除現在的痛苦?有沒有其他不自殘的方法?

我能避開這帶來壓力的事嗎?此刻解決壓力事件的方法是甚麼?

我可以有效處理壓力事件的第一步是甚麼?

如果不作處理下星期會有何不同?三個月後有何差別?一年之後會是哪種局面?


行動!不管是有效的處理或是暫時性的處理,甚至是找到合適的人說說話,選擇行動是比較好的方法。

另外,是治標的緩兵之計,我們建議做任何不自殘而能產生強烈身體感覺的事,例如用冰塊冰,沖冷水或熱水,吃辣椒、胡椒、檸檬、生薑等刺激性食物,把刺激跟你的情緒配合更有效,這個方式好處是幫助個案撐過挑起自殘的強烈情緒,每撐過一次就會變堅強而避免長遠的傷害
接下來是嘗試一些激烈的體力動作,例如揮打﹝用﹞保特瓶、厚紙板、舊襯衫或舊襪子、找個大布偶代替你生氣的對象,割它扯它!打拳擊沙袋/用枕頭打牆壁、撕舊報紙或電話簿、折筷子、木桿子等,同時將心底的的情緒叫出來效果會更好。

當你能過通過上一關,接下來你可以跟自己玩一個「20分鐘遊戲」:告訴自己如果非做不可的話先忍20分鐘,當20分鐘到了,試試看能不能再忍另外一個20分鐘,這個方式說不定可以讓你撐過孤立無援的夜晚,當然必須付出的代價是整夜失眠帶來的疲倦,然後在天亮之後趕快去醫院就醫。


父母如何面對青春期的孩子   線上諮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