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動手打人的老師

一直教家長別打孩子
今天早上我也動手了
女兒為了貪玩 咳嗽總要媽媽提醒喝水
隨著老公的鐵人之旅
出門在外的我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終於被逼急了
一早兩隻小鬼都被我修理了
我看著因害怕而泛紅的眼框
想起了在學校似曾相似的一個孩子
我總是奇怪為何那孩子總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事後被罵後才回復理智
好像行屍走肉又像在發洩情緒般
其實好像常被罵的孩子就會這樣
我家有四個老師
加上一個頑皮搗蛋的妹妹
當姐姐的真的壓力就比較重
加上我花太多心思在學校
返家後脾氣也不太好
對於小的就能多分包容
但對於大的就覺得她應該懂事
但話說回來畢竟她也才六歲
老公總說我給她太多機會
或是我溝通太多
但在歷練當老師的過程中
我知道自己絕對該給孩子機會解釋的
只不過在學校修的
現在回家卻很容易破功
想起老公說
完成鐵人運動令人佩服那種毅力是挑戰自己
其實我也該再教育這塊上做一位真正的鐵人
堅決完成愛的教育
因為生氣而動手打人不是孩子才會犯的錯
當老師的我也會
真是羞愧
只因自己修養和管教方式還不夠好
為何遇到親人反而耐不住性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