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孩子說髒話 說髒話的孩子

孩子的媽媽打來想追出亂寫髒話在考卷的孩子
必須請父母在這點負責
甚至談及法律
班級裡有孩子說髒成性
因為他的父母也說 他的同學也說 他的好朋友也說
就像當兵過的男孩
退伍時滿口髒話
因為聽習慣了
而且可以有種憤世忌俗的爽快感
想教育孩子不說
先想想我為何不說呢?
因為怕丟臉 是已經有了身分
還是自身已感到那其中帶有一股血氣方剛的恨意
年輕的我是乖孩子 因為前項所以不說
中年的我是平和的 所以不願在心中挑起漣漪
那要怎麼教育孩子不說呢?
首先得教宣洩管道 別學別人說 想想他們何時說 能不能改變
也得提醒說完之後自我意識到自己的層次是否真的快樂
還得把說髒話時的樣子錄影存證 看看是否像凶神惡煞般
讓他意識及見識到自己
更得再做說好話的行為重複
目前我只想到這樣了
計畫多項好話作業
每日一句好話拿來用
髒話判刑剪報徵件
要求每個人說出不說髒話宣言
寫封請家長配合的信
只希望處理得當 把一切回歸教育 而不是法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