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勵志名人語錄--每日金句

  1. 名人金句
  2. 利大 量小 利不大    利小 量大 利不小------蕭朝友
  3. 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4. 如果你不關心進度 進度就出不來------------時間管理
  5.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6. 我的噗
  7. 心寬則路寬 讓人即讓己
  8. 100 位名人應變智慧

    摘錄自 Cheers 100 期特別獻禮 快樂工作人雜誌   


    只要不搞砸人生,什麼我都能接受  ~藝人 徐熙娣

    生命要不斷不斷接受挑戰,若你學了一身功夫,只敢在游泳池裡划船,永遠不會知道海洋的美麗  ~亞都麗緻集團總裁 嚴長壽

    臨事不懼,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皇家可口公司總經理 周明芬

    我希望營造一個更好的環境,這需要很大的努力去開創,我想這才是我為什麼會工作的驅動力。 ~台灣高鐵董事長 殷琪

    跳到自己不懂的領域,會比較警醒、謙虛、更加倍努力,證明自己其他的潛能。 ~長安福特馬自達總裁 沈英銓

    只要有 50 %的信心,比命運再高一點的機會就可以了。 ~極限馬拉松選手 林義傑

    只要公司敢給你機會,你就要勇敢去接。 ~台灣諾華總裁 張振武

    真正的勇氣是再怎麼害怕,也要表現出無畏無懼。真正的勇氣是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前惠普執行長 卡莉.菲奧莉娜

    我的人生就是不斷開發自己。我這塊海綿還能吸收什麼? 我一直覺得好渴,永遠都覺得不夠,永遠都想知 道:我還能怎樣? ~藝人 郎祖筠

    不要『只讀自己看得懂的書,只談自己可控制的戀愛』。 ~達一廣告董事長 徐一鳴

    只要是對的路,就要有勇氣與毅力去完成。 ~草根台灣臉譜拍攝者 沈芯菱

    不起疑心的人,開創力就會不足。 ~品田牧場總經理 蕭文傑

    有壓力,才稱得上是工作,不然就是玩耍。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在正確的時間點上,永遠要做一些超出自己熟悉範圍的決定。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 李焜耀

    不要希望從老闆身上找答案。 ~美商花旗行銷金融台灣區總經理 管國霖

    我工作,所以我存在。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人不要害怕做有理想的事,對一件事的理想、熱誠、堅持很重要,不要懷疑。 ~主持人 陳文茜

    一個演員在舞台上能夠站得久,最重要就是緊守崗位,不輕易被流言或惡意批評打擊、放棄自己。 ~藝人 郭富城

    只要全力以赴,不要管結果,最後你會發現,很多事 情你會得到。 ~主播 張雅琴

    當我非常專心而努力的從事一件看起來沒有用的事時,日後都會有用。 ~作家 張大春

    康莊大道上綻放許多花朵,但是,我一個人卻走著這條大家都看不見的路;我對自己說,我要讓這條路也能開花結果。 ~日本建築師 安藤忠雄

    我做電視節目爆發的能量,主要來自我沒有退路,當人沒有退路可走,眼前的工作能量就會更大。 ~金星娛樂副總經理 詹仁雄

    對我而言,最好的課就是在工作上磨練自己。 ~滾石移動台灣區總經理 劉玉蘭

    唯有扎扎實實地活在當下,你才有過。所有最美好的、最浪費的、最消耗的,它都會過去。所以迷惘,你 就去迷惘吧,這就是年輕的權利。 ~藝人 萬芳

    歡喜做、甘願受。我從一個很小很小的點出發,一直到你看到這個點散發出來的火花。 ~舞蹈家 許芳宜

    豁出去,用力丟就對了。 把每一場球當做最後一場來投 ~棒球選手 郭泓志

    做事業就跟過人生一樣,人生要過得坦然快樂,心境是很重要的,要培養能轉換的心境。 ~統一超商總經理 徐重仁

    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對於 “ on”(工作)與 “ off”(休 閒)都應該同樣地注意,並且設法創造出時間、金錢 、悠閒的心情,盡情地享受人生。 ~管理大師 大前研一

    不是工作的本質使人快樂或痛苦,而是你有沒有能力找到快樂。 ~ YAHOO !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

    冠軍不是不能獲得,是你不想,一旦你『想』成為冠軍,會願意一直投入,碰到瓶頸更會想盡辦法解決,意志力將引導你走向成功。 ~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 陳文龍

    包括工作、學習,一覺得需要換氣的時候,我就給自己換氣的機會。 ~ CNEX 執行長 蔣顯斌

    我對生活的感覺就是— 我要愛生活,既然我存在,我就要很愛我的存在、我的生活。 ~藝人 莫文蔚

    有一天可能又再度匱乏,人生走進岔路,那就張開雙臂去坦然接受吧。 現在的我知道,坦誠,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導演 鈕承澤

    生命中有太多沉重的事情,用開玩笑的心情,把事情看輕,它就不會變成搬不動的石頭,阻礙你前進。 ~作家 歐陽應霽

    所謂人生,並不是等到你擁有了一切才開始。 ~作家 九把刀

    好導演就是可以拍好的電影。心目中的好電影,我認為就是賣錢的電影。 ~導演 周星馳

    命運給你一個框架,你可以自己開一扇窗戶,端看你想不想給人生一個交代。 ~青輔會主委 王昱婷

    不要擔心老闆給你太多工作,要害怕的是老闆不給你工作。 ~訊連科技總經理 張華禎

    我覺得往上管理才是管理,往下不是管理,是領導。管理就是管理老闆對我們的期望。 ~太平洋人壽管理委員會主席 潘燊昌

    人要有打太極的力量,挨罵的時候,有個力量撞過來,你要能夠先接納它,再用太極的方式順勢拋出去。 ~藝人 邰智源

    自己要非常努力,别人才會伸手來拉你一把:這一把 ,要伸出手去巴,也要巴得緊。 ~前 Google 台灣香港業務總經理 張成秀

    其實自己才是自己的千里馬,但前題是要確認你自己是千里馬! ~台灣雅芳總經理 王子云

    生涯是『準備』出來的,不是『規劃』出來的。你想做什麼,不如你準備好做什麼。 ~喜士多總經理 魏正元

    如果不能把身段壓低,是沒有東西可以進來的。 ~大可意念傳達設計總監 謝榮雅

    就算一直跌倒,你都要站起來,才能繼續下去,通常在最顛簸的路上,智慧、經驗、自省能力會更豐富。 ~藝人 桂綸鎂

    人要有自信,但並不是我對每件事都有自信,我是對周杰倫三個字有自信,對我的音樂有自信。要有自信才能繼續前進。 ~藝人 周杰倫

    創業與登山看來差異很大,卻一樣需要膽識,因為都在走一條未知的路,除了膽量外,你更要有『識』。 ~信義房屋 周俊吉

    創業就要創還沒有的事。 ~寬庭企業總裁 陳靜寬

    只有大幅領先的人,才有選擇的自由,小幅領先,你喘口氣就被後面壓過去。 ~偉太廣告董事長 孫大偉

    人生中充滿太多的偶然,我只是順勢準備好而已。 ~東吳大學政治學教授 劉必榮

    我只問:「為什麼不改變?」要走出自己的路! ~連加恩

    Watch your wish them you will get it. ~導演 李安

    閱讀常為我們開啟一扇理想與夢想的窗戶,但它們也可能反過來,當你思考如何跨越現實與理想的鴻溝時,閱讀是找到路徑最重要的工具。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

    在艱困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有最美麗的夢想。 ~西雅圖極品咖啡董事長 劉增祥

    其實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都不只一個夢。環境可能會讓你放棄一些夢想,可是不要讓它抹殺你所有的夢想。 ~五月天樂團主唱 阿信

    把事情想清楚,比只靠語言把事情講清楚重要。 ~ 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兼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 簡立峰

    你要放掉一部份,才知道你擁有整片天空。 ~藝人 柳翰雅

    多想想自己如何成長,愛做什麼,因為做你愛做的, 你就會跟別人有差異化。 ~ Google 全球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 李開復

    選擇命運或機會?當然是機會,命運很難被掌控,你卻能選擇、掌握機會,因為任何一份工作都是機會。 ~台灣麥當勞總裁 李明元

    我不能忍受還沒學好就放棄。 ~藝人 蔡依林

    邊緣是我一種保持自己姿態跟方向的方式。 ~藝人 戴立忍

    對生命的觀點,才是決定你是不是會被別人永遠記住的好導演。 ~導演 曹瑞原

    環境的不得已也正是機會所在。 ~時尚設計師 譚燕玉

    你跟英雄之間、無名跟有名之間,差別只在 0.01 %, 你可以著眼大處、著手小處。 ~首席電子商務公司董事長 何薇玲

    要到全世界最精彩的擂台上,跟最好的人一起比,才是快意人生。 ~藝人 趙自強

    膽勢( guts )的定義就是肩膀要夠硬,頭腦要夠清楚。 ~橙果設計負責人 蔣友柏

    我深信學習是人生唯一可掌握的事。 ~裕隆汽車總經理 陳國榮

    世界依然靠個人改變,只要你覺得有辦法改變世界,你就會有辦法。 ~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 賴聲川

    會看到問題的是大部份人:不但看到問題,而且想到我怎麼能做什麼的人,可能只剩下百分之零點幾,但 改變世界的,就是這百分之零點幾。 ~台灣高鐵執行長 歐晉德

    成功不應該是人生這麼重要的價值。人生應該是無聊與意義共存的。 ~作家 蔡康永

    成功是一種魔咒,成功時,也要隨時為下一個階段走下坡做準備。 ~索尼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 葉順發

    一個品牌的美是在它有自己的性格和個性,而且它應該要從文化出發,才能夠把它最美的地方表達出來。 ~夏姿服飾設計總監 王陳彩霞

    美是最大的財富,它不會因為你的學歷而不同,而是因為你人的部份完不完整而不同。 ~作家 蔣勳

    我的人生沒有快或慢,只有順或逆,不管順、逆,都是好因緣。 ~作家 吳若權

    有時歷史不停地重複上演,是因為大家從來不管歷史上的事情。 ~前暨南大學校長 李家同

    愈被打壓,愈要拼搏。 ~群聯電子 潘健成

    不管教練給什麼指示,我都會盡力全力達成。 ~美國紐約洋基棒球球隊投手 王建民

    每個人都可以回想小時候第一個巴掌怎麼挨的,或大人總說『不可以』的那件事,搞不好你已經忘記 ,但它對你可能是很重要的。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安郁茜

    真本領是『偷』來不是『學』來的!學只會回到表面看得見的功夫,偷則是懂得反省,把別人的錯誤 牢記在心,隨時提醒自己避免上當。 ~味全總經理 蘇守斌

    人生就像在舞台上演戲,千千萬萬個準備換得片刻的名利。 ~藝人 郭子乾

    堅持之前還有更重要的部份,你必須知道自己要堅持什麼。 ~導演 陳可辛

    名跟利不是追求來的,是你努力之後,上天會意外給你。 ~國立高雄餐飲學院旅館管理系助理教授 蘇國垚

    用心下去求好到極點,我就有可能比你做得好一點。 ~台中市長 胡志強

    要一直當腦袋有引擎的人。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 王文欣

    理財對我而言是有趣的,但不是興趣,我感興趣的當然是累積財富後,帶來的自由與享樂。 ~作家 韓良露

    千萬不要放棄,不停失敗就是最好的學習。 ~交通大學校長 吳重雨

    靠念書學會的事情,只要我想,我就可以,但是我生活過、我經歷過的,不是別人能輕易做到的。 ~齊云生活館創意總監 齊云

    人是浮出來的,不是爬上去的。不是說你想要,你去抓、才往上爬。大家都說職位的階梯是爬上去的,但 是我以個人的職涯來看,職位卻是浮上來、不是爬上 去的,因為下面的水越來越多,你自然就浮上去了。 ~聯強國際總裁兼執行長 杜書伍

    我始終堅持一個信念:『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前奧運國手 陳詩欣

    我是一個只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拍戲或做其他事,我都會盡力而為。 ~藝人 金城武

    人要順著天分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金星製作公司總經理 王偉忠

    事業再成功,都不應該虧待愛你的人,就算是暫時地虧待他,也不能虧待太久。 ~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 程淑芬

    人際關係差,如何成大事?利他是贏得人心的基本步驟。 ~ 104 人力銀行董事長 楊基寬

    要做就要做對的事,而不是把事做對。 ~ JULIA 婚紗負責人 慕少萍

    我想辦法讓別人利用我,別人就會喜歡我。 ~金革唱片董事長 陳建育

    就算是中年,還是要熱血啊!我只是很執著地選擇了一種不一樣的生活而已。 ~作家 史丹利

    做任何事不要去 please 任何人,有一天,那個『你』 會自然形成。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 曲家瑞

    練球與做人道理十分相似,就是真誠,每一秒都得付出最真實的自己,因為你騙不了自己。 ~棒球選手 陳金鋒

    會做人,就是會做自己。因為做自己,人家喜歡你、接受你,這才是真的你。 ~名模 林志玲
    給自己難題,絕口不提『放棄』。 ~遊戲橘子 劉柏園
  9. 名人勵志語錄及能激勵的166句佳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