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麻煩開始..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開始

班級上開始有人發現有同學不知道該怎麼相處?
因為被丟沙子....甚至干擾上課
ㄧ個因為專心幫老師工作而忘了盛飯的孩子
菜都沒了營養長趕緊來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只請他帶著不知怎麼辦的同學趕緊去別班盛...
許多老師給了工作和責任 才發現完成的不像老師的要求
或是日記不會寫...掃地區域沒做好..跟不上數學訂正
其實每件事都有方法
但來學校就是要學會發現問題後解決事情的能力
就像我
成年人了
當我發現到孩子進了國小不能再摸再拖了
我也得陪伴我的孩子訓練出他的適應力
又或著像我的婚姻問題亮出紅燈了
我才警覺到自己應該多愛惜自己一點
不要只做個儘量付出的黃臉婆
麻煩來了
解決問題的能力才開始思考與學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