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一開始規矩就避免掉很多困擾

牙齒教我的事
捱了很久終於有時間洗牙
向來我都沾沾自喜
因為每一次洗牙 醫生都會說我的牙齒很漂亮
也不太容易有蛀牙
其實我小時候不太按時刷牙的
而且還非常自豪的說  不蛀牙是因為不刷牙的關係
細菌太多了 抵擋的掉牙蟲
和一般孩子一樣 刷牙是得被監控的
什麼時候變得開始想保護自己的牙齒呢?
一是知道不刷牙會導致心臟病機率大增
二是知道口腔衛生不好增加感冒機會
絕大原因還是在壯年的我已經發現到公婆的年紀齒搖鬆動
然後我才知道牙齒應該可以用多久
人要有危機意識才會自保

為我洗牙的醫師告訴我
牙齒很整齊已經為我避免掉很多後續的困擾
例如牙周病 牙結石 甚至蛀牙
這時候的我 只能感恩
我的母親給我的一口好牙
還有我的運氣真是好
讓我想到雨果 孤星淚中那賣掉牙齒的媽媽
我很幸運都能保有這一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