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張孝威 從失去中學會豁達

《聖經》,就讀到這樣的一段話:「不要為做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我在痛裡面學會了一件事情:就是不論人覺得自己可以做什麼,但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事實上,人生是很多的變化。只是在變化中間,我覺得我可以有一個盼望。
人的能力其實是非常有限的。真正的智慧是認識自己是多麼的不足。
很多不同的時候,你回頭看自己人生,你會知道,上帝在你身上是有不同的計劃。這個社會的年輕人,每天忙的就是追求高一點的薪水、好一點的工作、希望日子能過得好一點。但是,是不是也可以想想:我做的事情、我站的地方,高度是不是能稍微高一點?我覺得人生要有一點高度。
雖然過程不愉快,卻讓我得到了一些東西。今天,如果我繼續留在原位的話,即便如同外界和很多人預期的,就一路爬升上去,但也可能還是每天埋首忙碌,不會跳出來看:自己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危機就是轉機。彷彿你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它的背後,總有另一層意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