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我的班級經營

成功的企業有好的管理制度
帶領一群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魔鬼的未來國家人才當然也要非常手段
雖然教書年頭還在個位數 但也不能說是個菜鳥 總也教育出一些身心健康的孩子
幾個遊戲規則 不吝獻醜分享
最新打算做的想法:
五年級養世界觀         六年級要瘋台灣 愛台灣啦!
弄了個台灣地圖 暑假中就是得好好的玩個痛快 開學也要回來分享
五年級包容了解他     六年級嚴格要求他  
雖然前輩們都說五年級緊六年級鬆
但我怎麼想都覺得一個被我了解八成的孩子
怎麼可以在狂放不羈的年代 應該說是準國中生的年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行為上應該更要要求
不過還沒做 今年試試看 出發點是善意 應該不會成為畢業的布袋老師吧
五年級全班都是長      六年級裁員甩大尾
五年級時為了讓孩子訓練工作的能力
全班一堆長 但還是有極少數願當無業遊民 沒有工作的責任心
這一堆長 有的身兼數職 有的尸位素餐
眼看著公司即將拖垮
企業界中的裁員 還是得現實的出現
六年級規模縮小 還是以20%領導 80%的數字
其他的就如同納稅義務 以值日生 組輪週 學習做事
五年級追求功課與學習態度     六年級講究生活學習 打工且動手做
五上的按部就班由老師規劃 五下已發展成學生自行規劃作業 只要給予個期限
班級發展出一種特色 求知分數差異極大的M型化社會
因為放手           認真的更彈性更認真
因為有機可乘   被逼習慣的更彈性也更會閃躲
但是最好的一面就是過往不愛寫作業的 自己偶而要交作業
自主權人人愛 適性教就是如此
不過當然也有因為太混而離開班級的  部分家長這點不是認同老師作業出的少
但我認為返家應是親子相處和生活學習
何必斷送在書房和評量上
學校認真一天就夠了
大人不也希望工作不帶回家嗎
五年級培養通才               六年級發展班級特色__畢業美展
烹飪 資訊 等都玩過了      接著就是留下一個專有的本班特色
六年級將運用老師專長培養美術修養
不要訓練小畫家
而是要帶著孩子做一場完美結束國小生涯的準備
像是東京帝大留下畢業生的一幅自畫像那麼帥氣
我能做的不多
綿薄之力 希望給孩子不一樣的小學生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教學活動預告/教學行事曆